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中捷 盧秀燕:安全是唯一密碼 通車指日可待

2021/2/26 11:31(2/26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台中市政府的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昨天審查北捷局提交的調查改善報告後,仍要求補充報告內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重新通車的唯一密碼就是安全,通車指日可待。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完成軸心更新與檢測作業,中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昨天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交的調查改善報告後,仍要求補充報告內容,待安全無虞才討論通車時程。

盧秀燕今天在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等人陪同下,前往中捷綠線北屯機廠,了解列車聯結器改善進度。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北捷局昨天提出改善報告給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報告指出已經修復,但修復與否,必須經過委員會的審查與把關。

她指出,昨天的審查會議中,有些委員對於有些問題,希望北捷局能夠繼續釐清與回覆,待委員會都點頭,確定安全才能夠通車,台中市政府才會決定通車的方式與期程。

盧秀燕強調,捷運通車雖然大家都很急,但更要慎重、重視安全,中捷綠線重新通車的唯一密碼就是安全,一切都掌握在進度當中,現在的確是在最後的階段,中捷要恢復安全通車指日可待。

對於審查委員會的意見,葉昭甫說明,列車故障的原因,包括安全裕度不足、組裝過程不良而導致,委員會認為北捷局提出的報告尚屬合理。

他說,另針對改善方案部分,委員在力學、硬力、疲勞分析、全載重的數據,對於原始資料的參數,希望北捷局能有更完整的說明,以確保數據的屬實與安全,後續委員會的審查時程,會盡速安排。(編輯:謝雅竹)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