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鋒面未解南部旱情 水利署估帶來621萬噸水量

2021/3/7 18:03(3/7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鋒面報到,昨日北部地區出現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預估可帶來621萬噸水量,主要集中在中北部,以寶山水庫進帳最豐、約有36毫米,並期待後續春雨能夠繼續挹注水情。

去年是台灣57年以來,首次豐水期沒有颱風,導致西半部新竹至嘉義的水庫集水區降雨僅為歷年2至4成,為歷史有紀錄以來最少,造成目前缺水情況較歷年嚴峻。

雖然昨日鋒面報到,為中部以北帶來降雨,但挹注有限。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整個效果大概達到621萬噸水量,差強人意」;除了昨天的降雨,下在集水區的水未來幾天也會慢慢流入水庫,但這波鋒面主要下在北部,未能替水情嚴峻的中南部幫上忙。

王藝峰說,就目前掌握資訊看,寶山水庫進帳最豐,有下到30毫米以上,永和山、明德跟石門等水庫大概20多毫米。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13日還會有一波降雨。王藝峰表示,春雨來得快走得快,期待能一波接一波,持續為水庫進補,緩和嚴峻水情。

經濟部水利署最新資訊顯示,石門水庫蓄水率仍未達5成、僅49.24%,鯉魚潭水庫、曾文水庫蓄水率均不到2成,分別只有15.14%、15.2%;德基水庫、明德水庫更只有10.5%左右。近期雖陸續有鋒面、春雨報到,在水情拉警報下,旱象短期依舊難解。(編輯:林克倫)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