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款自行車搭6型座椅通過檢測 獲准附載幼童

2021/3/9 17:32(3/9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交通部去年3月1日開放自行車有條件附載幼童。交通部今天介紹並展示已通過檢測合格的4型自行車及6型兒童座椅,安全又拉風,交通部鼓勵家長使用合法的自行車及座椅載幼童。

交通部在例行記者會說,目前已有捷安特送審的4型自行車及6型兒童座椅檢測合格,共24款組合,消費者可依需求選擇,鼓勵家長使用合法的自行車及座椅附載幼童,共同守護下一代的生命安全。

這4型自行車及6型兒童座椅都依規定設計,前座椅可附載1歲以上4歲以下且重量15公斤以下兒童;後座椅可附載1歲以上6歲以下且重量在22公斤以下的兒童,座椅不但安全,且造型新穎亮麗,顯得很拉風。

交通部說,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22條已明文規定,年滿18歲的駕駛人才可使用合格的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搭配合格的兒童座椅附載1名幼童,違反規定者,可處新台幣300元至600元,近一年來,針對違規案多半以勸導代替開罰。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說,可附載幼童的自行車不同於一般自行車,必須與兒童座椅通過TBIS007 7項嚴格整合測試,提供兒童更安全的保護,交通部已指定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負責產品合格標章發放,由業者張貼在自行車及兒童座椅明顯處,以利消費者清楚辨識。

交通部統計,目前發出合格的附載幼童自行車及座椅的標章約各1500張,代表還不普及,交通部將宣導並鼓勵家長使用合法的自行車及座椅載幼童。

根據捷安特公布的價目表,可載幼童的合格自行車最便宜每輛約7000多元,電動自行車最貴要4萬多元,座椅從3000多元到8000多元。(編輯:陳政偉)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