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高工80歲生日 沈榮津回母校憶當年

2021/3/27 13:37(3/2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台南高工今天歡慶80 歲生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回到母校憶當年,感謝台南高工扎實培訓,讓他畢業後上班第一天就通過考驗。

台南高工第58屆電工科畢業的沈榮津,今天回到母校顯得非常高興,對55年前入學時歷歷在目,上台致詞近半小時。

沈榮津說,他當時一畢業就在校長介紹下到奇美醫院前身的逢甲醫院工務部上班,上班第一天醫院冷氣就壞掉,他當場檢查儀表線路,發現是離職員工用衛生紙把空調系統控制線路塞住,順利通過考驗。

沈榮津感謝台南高工校友在各領域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包括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等,兩人創業有成後回饋社會,顯見學校對發展國家所需人才做出卓越貢獻。

沈榮津同時勉勵學弟妹涉獵高科技知識,掌握未來產業方向,尤其是當下美中貿易戰,政府啟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高階產業移回台灣,促成產業升級轉型,學子們更要提前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編輯:方沛清)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