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湳再生水利用 中市府與友達等廠商簽約

2021/3/31 13:35(3/31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中市政府推動水湳水資源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與中科管理局、友達光電等單位簽定用水契約,112年完工啟用後,將可每日輸送約1萬噸再生水到中科。

台中市水利局指出,「水湳水資源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建設總經費約新台幣5.3億元,已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預計於110年底招商,112年完工啟用。開始供水後,目標是每日輸送1萬噸的再生水到中科台中園區作為產業用水使用。

台中市政府今天與中科管理局、友達光電、聯豐精密科技中科分公司、亞東工業氣體公司簽訂用水契約,盧秀燕、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等人,在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

盧秀燕表示,市府推動水資源再生水的再利用及去化工作,避免每天10萬多噸再生水放水流,現在旱災期間,再生水彌足珍貴,今天跟中科、水利署、營建署及境內廠商一起合作,將剩餘的再生水簽約再利用,希望境內廠商大量使用再生水,就可節約使用自來水,將省下的自來水提供民眾使用,這項工作很有意義。

賴建信說,昨天在台中市主要水源的德基水庫及鯉魚潭水庫有局部降雨,但雨量仍屬有限,目前台中市整體節水率已達到9.4%,台中市再生水的使用,未來順利開發的話,就能取代約原來用水量的12%,這種水量能提高台中市的韌性。

許茂新表示,中科配合水湳再生水案,園區內輸配水管線與區外再生水廠同步進行,預計2023年完工,於枯旱期間可以紓解自來水供水壓力,對於地區用水調度及產業循環經濟,都有顯著的效益。

彭双浪指出,友達中科廠每日需補充水量3萬噸,採用水車載水目前仍備而不用,未來水湳每日可提供9400噸再生水,對自來水的依賴度就會降低,友達都有針對最糟糕的狀況做演練,即使到6月仍不降雨,還是會維持營運順暢。(編輯:卞金峰)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