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供5停2分區限水首日 臨時供水站未見排隊

2021/4/6 18:44(4/6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趙麗妍台中6日電)台中市今天起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自來水公司設置347處臨時供水站,首日未見取水排隊人潮;水公司預估,明天民眾前往取水的需求將提高,會視情況加強補水頻率。

旱象難解,苗栗、台中(含北彰化)水情亮紅燈,今天起分為甲、乙兩區「供5停2」,甲區停水時間為每週二凌晨零時至週三24時,乙區停水時間為每週四凌晨零時至週五24時,約106萬戶民眾受到影響。

自來水公司在地勢較高、管線末端及人口密集區,共設置347處免費臨時供水站,由水公司各淨水場出車補水,供水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台中市警察局並設置巡邏箱,且由環保局抽檢水質,維護臨時供水站安全及用水品質。

多數民眾在連假時已預先儲水,台中市多數供水站今天未見排隊人潮;家裡有浴缸的民眾,紛紛將浴缸放滿水外,也將家中水桶、鍋子都裝滿水。

北屯區劉小姐表示,前一天已儲好水,買了兩大箱的濕紙巾,若水塔內的水真的用完,將以濕紙巾擦澡,另也準備了乾洗髮,撐過停水時間。

南區國光里卻出現部分儲水桶漏水情形,國光里長陳雅惠立刻通報區公所、自來水公司派員檢修,目前已改善未漏水。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今天民眾到供水站取水的量不大,因為大家都有儲水,預估明天中午過後,民眾前往取水的需求提高,已準備30部水車巡迴補水,並視情況加強補水頻率。

市長盧秀燕今天也前往大型社福機構「台中愛心家園」,了解節水及應變措施,關心身障學員用水狀況。她表示,針對醫療、教育、社福三大系統,市府優先調度水資源提供使用,並持續盤點各機構用水情形,市府會持續蒐集民意,希望降低民眾用水不便。(編輯:陳仁華)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