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防災教育交流 疫情下仍持續對話

2021/4/14 12:36(4/14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教育部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舉辦「台日防災教育實務經驗交流論壇」,即便受到疫情影響,仍透過視訊及錄影等方式對話,延續兩國長期在防災、減災、災後互助上的交流情誼。

防災教育論壇今天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由台、日雙方具防災教育、災後重建經驗的官方代表、學者專家、第一線教育人員,接連上場分享近期實務發展案例,並探討未來創新的方向。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表示,從台灣九二一地震(1999年)到日本的三一一地震(2011年),台、日長期在防災領域有密切的交流,見證兩國深厚情誼,近年互動更是頻繁。

劉文惠指出,九二一地震20週年時,台日曾召開過教育論壇,台灣也曾派團到日本宮城縣參訪,為防災教育取經,去年舉辦的第一屆防災青年國際領袖營,更讓兩國交流持續深化。

今年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仍照常舉辦論壇。日本方面的專家學者,透過視訊、錄影等方式參與,台灣方面則是實體會議。劉文惠期許雙方在既有基礎上,針對未來防災教育的方向,持續推動建設性對話。

今天論壇的兩大主軸為「永續發展目標與仙台減災綱領」及「台日學校於重大災害後的復原重建」,雙方都派出第一線教育人員上場,日本由南三陸町歌津中學主幹教諭佐藤公治,分享三一一地震後的防災教育;台灣則由嘉義縣梅山鄉太和國小校長徐英傑,分享莫拉克風災後的教育反思。(編輯:陳政偉)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