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日本新制將上路 台灣首家HACCP屠宰場誕生

2021/4/19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因應日本6月起新制上路,欲輸日生鮮或加工肉品須出自取得HACCP認可的屠宰場。農委會去年起推動業者升級,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嘉一香是第一家取得者,下一家信功。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並宣布要設置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因應,確保台灣豬不受影響,用途之一就是要革新屠宰場。

農委會統計,目前全台屠宰場共計176場,其中牛隻屠宰場2場、豬隻屠宰場58場,以及家禽屠宰場116場。

黃金城說,農委會去年就掌握日本今年6月1日起新制將上路,不論是生鮮或加工肉品要輸銷到日本,皆須出自取得國際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可的屠宰場,所以推動升級,補助設備更新,以利出口順利。

黃金城表示,今天誕生全台首家HACCP屠宰場,由「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廠」取得,其屠宰、分切、加工全程實施HACCP,第二家預計是信功肉品會通過驗證,而通過驗證的屠宰場會獲頒中英文驗證證明書,效期3年,再確認後可延長效期。

他並補充,有做出口的屠宰場都要完成革新,目前預計家畜屠宰場10場、家禽屠宰場13場,希望能有23座屠宰場完成升級。(編輯:陳仁華)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