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山區下雨了 原鄉居民喜迎甘霖

2021/4/24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4日電)南部地區嚴重乾旱,高雄杉林區原鄉部落今天舉辦「乞雨儀式」,但活動開始前就飄雨,杉林區1小時累積雨量突破75毫米,桃源區3小時也累積100毫米雨量,讓不少人開心喊「終於下雨了」。

因應嚴重乾旱,位於杉林區的原鄉部落日光小林今天下午舉辦第7屆大武壠歌舞文化節,活動包括大武壠族消失60年的「乞雨儀式」。文化局表示,古時農作物播種後,若遲遲不下雨,族人就會開始乞求祖靈下雨,祈求飢荒不要發生。適逢嚴重缺水,今年特別祈求天降甘霖。

但在山區祈雨儀式開始前,中央氣象局就指出,高雄地區下午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桃源區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杉林區1小時累積雨量則突破75毫米。高雄氣象站也發布大雨特報,指出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面對山區降雨的好消息,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高雄桃源區雨勢不錯,部落族人看到雨水很高興。這波雨勢一直從今天下午2時下到現在,不少人見到天降甘霖,也開心直呼「終於下雨了」,在雨中作樂。

高雄水情吃緊,市府宣布公、私立游泳池及洗車業全面停止供水,以節水20%為總目標,並透過鑿井等方式開源,期望至5月底再增量46萬噸水量,力拚高雄水情到7月都不轉紅燈。(編輯:張芷瑄)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