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立宿舍全台僅98床 僅2%失家兒有機會入住

2021/5/7 19:18(5/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實習記者李文馨台北7日電)長期關注失家兒的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今天說,全台自立宿舍僅98床,若以接受安置後追蹤輔導兒少4658 名計算,僅2%失家兒有機會住進,呼籲各界關心。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曾為失家少年的創作歌手全世煌分享自身經驗,呼籲社會理解失家兒面對生活的困境及提供自立宿舍服務的重要性。

CCSA創辦人洪錦芳表示,台灣失家兒15歲就必須離開兒少機構,若離開之後仍無法得到家庭的支持,不論在居住、謀生方面都相當困難,甚至有可能淪為街友或被犯罪集團吸收,明天的成年罪犯將可能是今天的失家少年。

曾為失家少年的全世煌說,他在小學四年級就父母雙亡,隨後帶著妹妹投靠親戚,但卻遭到酒後的拳腳相向與言語霸凌,也因此認為社會上應該要有更多人去接住這群失家孩子。

根據CCSA統計,全台僅有10個縣市設有自立宿舍,總共98床,比民國100年共縮減2床;若以109年4658名接受「安置後追蹤輔導」的兒少人數估算,僅有2%的失家兒有機會住自立宿舍。

CCSA表示,協會已經在全國各區建置自立宿舍,每年需自籌服務經費逾250萬元,因此向中央及地方政府呼籲,應在各縣市布建自立宿舍,配置正職照顧與輔導人力,給予合法的勞健退投保,編列營運充裕預算,放寬轉銜入住要件,才能打造友善兒少的成長環境。(編輯:吳協昌)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