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升至準三級 除聚會限制外皆比照雙北

2021/5/15 15:20(5/15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5日電)雙北即日起升級三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桃園升至「準三級」,除了室內室外聚會的人數限制部分採取實名制彈性作法外,其他8項比照雙北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80例本土個案,行政院今天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即起至28日升級成第三級警戒,須遵守9大防疫指引。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商務、生活往返密切,雙北現在被列為熱區,為了採取嚴謹防疫原則,桃園市防疫等級從現在的二級提升為準三級,除了「室內5人、室外10人」聚會的部分不比照,採取實名制彈性作法外,其他8項比照雙北辦理。

此外,桃園市4大夜市,包含中壢觀光夜市、桃園觀光夜市、八德興仁花園夜市及龍潭觀光夜市,明天起暫停營業至5月28日;桃園市內的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所,包含圖書館、美術館、藝設中心、木藝生態博物館等,包括民間的館舍,比照雙北,明天起閉館至5月28日。

行政部門調整部分,鄭文燦表示,居住在雙北的桃園市府員工有900多人,17日起可以居家辦公;市府部分,17日起採取彈性上下班,各區地政、戶政事務所,以及地方稅務各分局等第一線臨櫃機關實施分層、分組辦公,全面的分組辦公和異地備援,請人事處以及秘書處做好規劃,隨時啟動。

醫療資源部分,鄭文燦說,桃園目前收治了全國20%的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已請衛生局啟動聯防機制,負壓隔離病房以及專責病房要按照等級來區分,配合中央調度協助病患收治,原則上所有的病床要準備到最大量的程度,要保留一部分餘裕可以因應確診個案的上升。

鄭文燦也說,今天中央公布的桃園4個案例,大部分都是與雙北相關,其中一人是住在高雄,也是因為有到萬華的熱區才染疫,相關的疫調都在進行當中。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已全面採取公司分區辦公,站務人員也不跨站支援;桃園民政局表示,除了中央宣布統一的措施之外,這段期間的社區活動、公寓大廈的活動也要停止到5月28日。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配合中央升級版防疫旅館政策,17日將先進行1家外籍機師檢疫處所現勘,另尚有諾富特1家及桃園市內2家旅館,作為後續機組人員防疫使用,共計有4家升級版防疫旅館。

此外,風管處所轄各遊客中心、導覽站、天空步道、虎頭山烤肉區,及後慈湖導覽行程,即日起至6月8日暫停開放,桃園火車站、中壢火車站及高鐵桃園站等3處旅服中心,即日起至6月8日暫停開放。

桃園市體育局表示,桃園市立體育館、桃園市立田徑場、中壢網球場、中路運動公園及楊梅網球場暫停開放至6月8日,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青埔慢速壘球場等場地暫停租借至6月8日。(編輯:張銘坤)110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