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防疫捐款帳戶 2天內湧入2640萬元善款

2021/5/25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蕭博文台北25日電)台北市為防疫及照顧服務開設專戶募捐善款,北市府今天表示,專戶從23日開設至今不到兩天,已經募得2640萬元,將用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補助、購買快篩試劑等用途。

台北市府昨天宣布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募捐專款用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補助、購買快篩試劑、防疫住宿、協助弱勢市民、長照機構防疫或照顧等疫情相關服務上。

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專戶從23日開設至今不到兩天,已經募到4225筆善款,總計新台幣2640萬9885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下午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公布專款帳戶是因為有許多民眾想捐物資協助防疫,因此特別為防疫及照顧服務開設專戶,民眾只要上網搜尋「台北市社會救助資源整合平台」,即可透過悠遊付、ATM轉帳、臨櫃匯款、超商繳款等方式捐款。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發布退離醫護召募令,他今天特別向這些「護國天使」致敬,他說,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勇敢,需要這些人幫忙照顧住在集中檢疫所的確診者。

柯文哲說,對於這些護國天使,北市有提供住宿、勞健保、薪水以及優先施打疫苗,專戶募得的善款也會發給開防疫計程車、救護車或護國天使們。(編輯:李錫璋)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