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聯醫沒院內感染說 璩大成:用詞若不妥願道歉

2021/6/4 19:43(6/4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北市聯醫工會在社群媒體抨擊「聯醫沒有院內感染」的說法,是院方逃避員工「因公染疫」的雇主責任。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表示,雇主責任不分感染源,若言詞不妥願意深深道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會昨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聯醫向媒體宣稱「北市聯醫各院區過去尚未有院內感染,感染源全在院外」,除了面子問題,更可能是為逃避員工「因公染疫」的雇主責任。

聯醫工會在臉書指出,鄰近萬華區的和平院區爆出普通病房有住院患者突然確診,醫院調閱監視器,匡列隔離50名照護確診者時防護隔離不足的員工,後續有遭匡列的護理師感染,越來越多員工可能接觸院內已確診員工而感染住院。

聯醫工會表示,昆明院區外包員工例行性前往萬華茶室進行性病防治工作後,回辦公室其他人繼續一起工作,5月底,前往萬華茶室工作的員工陸續確診,同辦公室、未前往茶室工作的同仁也紛紛確診。

聯醫工會指出,仁愛院區因為人力不足,要求病房助理(病服員)去急診支援照護篩檢陽性的臥床病患,為其翻身換尿布等。病房助理只有「看」主管示範穿脫隔離衣,未有其他教育訓練,在事發1週後,這名病房助理確診。

聯醫工會質問,「這些員工都是院外感染嗎?都與工作無關嗎?」並指出醫院這麼做除了面子問題,更可能是為了逃避員工「因公染疫」的雇主責任。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被問到上述事情時表示,雇主責任不分感染源而有所不同,若各種分類或言語間傷害到同仁,代表聯醫深深致歉。

璩大成指出,感染控制、流行病學都需要切割與分類,後續才不會混亂,就會有院內院外的差別。

璩大成說,院內最常見的就是脫除防護裝備時不小心沾染病毒,所以要依照標準作業流程換衣服、還需要有人看著;而現在疫情膠著,院外感染機率比醫院高很多。

璩大成指出,「沒有哪種感染是比較好或比較不好的」,言語用詞上的不妥再次深深一鞠躬道歉,希望不要污名化歧視,好好打贏這場仗。(編輯:戴光育)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