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讓尼泊爾孩童失學淪童工 遠山呼喚揪買書做公益

2021/6/13 13:10(6/1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國際教育組織「遠山呼喚」長期協助尼泊爾兒童,防止因失學而淪為童工,並將這些陪伴故事出版成書,希望串連民眾買書做公益,將孩子從工地帶回學校。

尼泊爾於2015年4月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有感於尼泊爾孩童因生活貧困而缺乏教育資源,台灣大學校友林子鈞、蔡宛庭於在學期間創辦「遠山呼喚」,協助改善當地教育環境,讓貧童重返學校。

為了讓學校成為孩子的庇護所,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林子鈞指出,他們與當地學校合作,把孩子們從工地「偷回學校」,過去5年系統性地完善當地學習資源,從軟性的英文課程、親職教育,到硬體的電腦教室、營養午餐,讓家長認可教育的重要性,更發起「圖書館計畫」,希望今年打造3座社區與學校共用的圖書館。

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遠山呼喚發現,上千個服務的尼泊爾學童家庭收入平均減少7成,兒童淪為童工的機率上升,為免孩子們被迫離開學校,遠山呼喚發起「疫情救助計畫」,將疫情影響家計的貧童納入服務對象,讓5500名尼泊爾孩子能持續上學。

林子鈞也將創辦遠山呼喚的心路歷程集結成新書「與其麻木前進,不如勇敢迷失」,並於日前上市,希望讓大眾理解國際偏遠角落的需求。

遠山呼喚表示,出版社也於書籍出版首月發起「公益捐書活動」,每售出2本「與其麻木前進,不如勇敢迷失」新書,就捐1本童書到尼泊爾,希望募集1000本童書,打造2座圖書館。

遠山呼喚也號召民眾響應公益活動,買書兼支持蓋圖書館,一同成為教育支持者,提供尼泊爾孩童更多學習資源。(編輯:張雅淨)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