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熟客聊天逾15分鐘 基隆便當店老闆染疫

2021/6/29 19:08(6/2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9日電)基隆市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他在新北市汐止區經營便當店,曾與新北市確診個案聊天超過15分鐘,經採檢後確診。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指出,基隆市今天新增病例為案14801,是20多歲的男性,他在新北市汐止區經營便當店,6日在店裡與熟客(新北市確診案例)聊天超過15分鐘,隔一週熟客確診電話告知,個案隔天因身體不適自行就醫,經採檢確診,已收治在汐止國泰醫院。

此外,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議員王醒之表示,截至昨天,基隆共有301例個案,與洗腎、護理之家、養護之家相關案例占58例,光是逸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就高達31例,死亡的21例中就有11例是衛生福利機構,衛生福利機構超高確診率、超高死亡率、超高致死率一定要檢討。

王醒之說,以逸嘉為例,3日出現第1例個案,到10 日已多達7例,12日卻只有降載,直到15日才清艙,移出所有住民住進防疫旅館,中間延誤13天到底是誤判,還是找不到集中收住場所,誰做的決定。

衛生局長吳澤誠答詢,基隆市致死率確實較高,但有潛在因子,例如死亡年齡平均78歲,而全國的平均年齡為72歲,從個案特性分析,基隆市有洗腎、大腸癌末、肝癌和慢性病等,這些患者都處於高風險,且21名死者的CT值平均只有19,也是在高度感染期。

吳澤誠說,逸嘉的問題確實不好處理,感染源自1家洗腎診所出現第1例個案時,中央的防疫醫師前來指導,立下「不進不出」、「檢驗代替檢疫」和防護裝備必須提升原則,並落實分艙分流。

吳澤誠表示,仁愛護理之家已在上週解除隔離,安泰護理之家則將紅區住民移到醫院後也要解除隔離,因為逸嘉只有1個樓層,無法做到1人1室,後來決定將綠區經多次採檢陰性的住民移到防疫旅館,目的就是為了分艙分流,讓患者能夠1人1室。(編輯:方沛清)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