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Delta病毒飽受壓力 潘孟安:不卸責、不口水

2021/6/29 19:13(6/29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縣發生台灣首起Delta變種病毒本土案例,連日來縣府疫調飽受外界質疑,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中再度強調,縣府疫調透明公開,「不甩鍋、不卸責、不口水」。

屏東枋山鄉一名計程車司機22日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縣府疫調發現乘客及同居友人祖孫也確診,進而發現同居人祖孫隔壁住從秘魯返台居家隔離的祖孫,2人在14日已確診,縣府請中央做病毒株比對,發現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到今天有13人確定染疫。

連日來,外界對於秘魯嬤是如何傳染給枋山嬤,還有秘魯祖孫設籍台中市,疫調該由誰負責也引起兩縣市論戰,潘孟安昨天在媒體採訪時說,屏東是吹哨者,反而被凌遲。

潘孟安今天在記者會中再強調,面對疫情,縣府「不甩鍋、不卸責、不口水」,但連日有許多網路揣測對防疫無濟於事,他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模糊防疫焦點。

他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縣府一秉初衷,不管境外境內,精準疫調公開透明,甚至為了追感染源,還請昆陽實驗室做基因比對,因應所有的疫調。

潘孟安說,有所謂專家說6月14日到22日完全沒有疫調,他要鄭重駁斥,不管縣境內外、國境外案例,只要一接到通報,縣府都如實疫調,也通報各單位及CDC,各縣市也通報,疫調時從確診者的說明中抽絲剝繭,從各軌跡中找出蛛絲馬跡,每個案例清清楚楚做說明。

他說,屏東自5月21日公佈第一例本土病例以來,所有個案一律秉持透明公開、精準疫調,例如居家隔離者結束隔離前一天再採檢,結果發現陰轉陽的奇特現象,促使中央重視,還主動要求昆陽實驗室進行病毒株基因定序比對,才發現Delta變異病毒株。(編輯:陳仁華)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