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潭萬人泳渡恐停辦 環湖馬拉松延一年

2021/7/1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日月潭水情恢復正常,不過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說,9月的日月潭萬人泳渡不排除停辦。另外,日管處宣布,原訂10月登場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確定延期到明年。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延至7月12日。

隨著先前數波降雨,日月潭水庫恢復近滿水位,萬人泳渡已不受水情影響,反而疫情成為最大隱憂。縣長林明溱說,一切以防疫優先,已請相關局處觀察疫情變化,做好應變措施,若原訂9月舉辦時疫情仍有風險,不排除停辦。

日月潭萬人泳渡由南投縣政府、埔里四季早泳會等單位合作舉辦。縣府教育處表示,按往例將準備受理報名,但若疫情警戒持續,說不定就順勢不開放報名,等於今年停辦,但尚無最終拍板,不過「目前停辦機率大一點」。

日月潭泳渡後,緊接著縣內大型活動就是10月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每年總吸引數十萬參觀人次,由於品茗需脫口罩,加上有多起傳染是因群聚泡茶而起,對此,縣府農業處表示,是否舉辦需視疫情及疫苗施打狀況,就算警戒10月降級,戶外活動仍有人數上限規定,目前仍按計畫進行,但不排除延後或取消。

另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原定今年10月31日舉行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確定延期至明年10月30日舉行,參賽者可保留名額至明年繼續參賽,若無法參賽可選擇退費,利用這段時間鍛鍊。(編輯:唐聲揚)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