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手黨最愛猛犬卡斯羅流浪到嘉義 嚇壞民眾

2021/7/15 10:17(7/16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5日電)傳聞義大利黑手黨最愛飼養的兇猛犬隻卡斯羅犬,日前竟在嘉義縣布袋鎮流浪嚇壞民眾;家畜所在動保團體協助下,用了3支麻醉吹箭才將犬隻制服,尚在追查卡斯羅犬是否遭棄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今天表示,7月3日接獲布袋鎮犬隻緊急救援案件,民眾指其住家後方出現一隻黑色大狗,原以為是一般流浪犬,順勢拿著掃把想去驅趕,但牠體型龐大、相當兇猛,露出牙齒狂吠,還做勢攻擊,他被嚇到躲在家中不敢出門。

家畜所派員抵達現場時,發現竟是一隻號稱「地獄絞肉機」的義大利獒犬卡斯羅(Cane Corso),在動保團體嘉義縣諸羅護生協會協助下,使用了3支吹箭才成功將犬隻麻醉制服。

林珮如指出,卡斯羅犬具攻擊性,一旦打鬥就是血戰到底,已被很多國家禁養,在我國被農委會列為兇猛犬隻,更傳聞是義大利黑手黨最愛飼養的兇猛犬隻,雄犬體重可達70kg,在布袋捕獲這隻是成年母犬,體重約50公斤,目前安置在收容所並派專人照顧。

林珮如表示,已偕同布袋鎮公所追查是否為走失或棄養犬隻,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犬隻,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

林珮如強調,依規定具攻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應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且應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之繩或鍊牽引等防護措施,違者可依動物保護法開罰新台幣3至15萬元,棄養可開罰3 至15萬元,請民眾遵守相關規定,一旦違規,將予重罰。

家畜所表示,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卡斯羅犬是古義大利獒犬改良種,已有2000多年歷史,壽命約10-12年,過去幫助人驅趕牛隻到屠宰場,咬住牛隻以便屠夫屠宰,也用於狩獵野豬等大型野生動物,因強壯有力,反應速度快,韌性足,也被當作護衛犬和軍犬,歷史上曾在古羅馬軍隊中服役,陪伴護衛主人在沙場上衝鋒陷陣。

由於卡斯羅具攻擊性,一旦打鬥就是血戰到底,已被很多國家禁養,在台灣被農委會列為兇猛犬隻,更傳聞是義大利黑手黨最愛飼養的兇猛犬隻,雄犬體重可達70kg,在布袋捕獲這隻是成年母犬,體重約50公斤。(編輯:陳仁華)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