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教工讀生指考打疫苗撞期 中市府:可預約登記

2021/7/29 13:29(7/2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考試,台中市1名19歲女重考生因在補習班工讀,昨天接獲今天施打COVID-19疫苗通知,因與指考撞期陷入兩難。中市府表示,後續能到「唐鳳系統」登記施打。

台中市1名19歲女重考生在補習班半工半讀1年,她報名參加在今、明2天登場的大學指考社會組考試,但她昨天下午接到通知,要求她今天上午9時至10時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這名考生因疫苗接種時間與指考時間撞期,她趕忙求助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及市長信箱,但都被要求今天去打疫苗。

這名考生指出,她想考取外文系,將來當補教英文老師,但現在面臨兩難,沒打疫苗,想上班每3到7天就得快篩1次,「花的錢比賺得多」。她求助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也想問問「市長媽媽,我一定要在生命與升學間抉擇嗎?」

江肇國表示,接獲陳情後,幫忙詢問中市府各局處,但直到昨晚都沒有人願意通融這名考生,只叫她今天施打疫苗或是透過「唐鳳系統」預約。這名考生並非特權插隊,而是造冊名單內的人員,希望市府體恤,不要讓考生兩難。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市府替補教業施打疫苗,可增加教育工作者的防疫保護力也等於是保護學生,因此開設快打站進行接種。

教育局表示,由於各醫療院所都在施打預約系統的對象,若不能到快打站接種的對象,後續可至「唐鳳系統」預約登記施打。目前「唐鳳系統」18歲以上民眾都可登記意願。(編輯:戴光育)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