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高爾夫球場桿娣遲未復職 工會籲勞動部出面

2021/8/26 12:29(8/2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勞動部曾裁決認定幸福高爾夫球場解僱桿娣是打壓工會,但至今4年,資方仍未讓桿娣復職,工會今天赴勞動部要求監督資方遵守裁決結果,勞動部則說,資方若不復職將持續裁罰。

林口幸福高爾夫球場組成的佳福公司企業工會,因為爭取桿娣工作不該是承攬契約,應是僱傭關係,而導致14名會員遭到解僱;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民國107年做出裁決決定,認定幸福高爾夫球場應該讓這14名會員立刻復職,並且歸還違法解僱期間的所有工資。

幸福高爾夫球場後續發起行政跟民事訴訟,其中行政訴訟部分,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在今年8月13日駁回資方上訴確定,肯定勞動部的裁決結果,民事訴訟部分,現在仍在台北地院第一審審理中。

距離當時14名工會成員被解僱,已經過了快4年,這14名桿娣仍未復職,佳福企業工會今天赴勞動部,希望勞動部監督資方,遵守裁決結果,立刻讓桿娣復職。

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指出,這個案件很奇怪,將近4年還在調查庭,行政訴訟已經確定,民事部分卻遲未宣判,桿娣跟雇主之間就是僱傭關係,結果勞保健保都沒有。

洪清福說,幸福高爾夫球場不依照最高行政法院裁判讓桿娣復職,勞動部應該依法開罰,依照法規規定連續法,也希望勞動部跟司法院轉達,促成民事訴訟儘速進行,「不要再拖了」。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許根魁則表示,謝謝最高行政法院肯認勞動部裁決結果,但很遺憾企業未遵守裁決決定,呼籲資方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儘速讓員工復職,勞動部也會將工會意見轉給司法單位參酌。

許根魁也提到,幸福高爾夫球場未遵守裁決決定,勞動部目前已經對此開罰5次,其中最高一次金額為新台幣30萬元。(編輯:陳政偉)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