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打造台灣設計口 展藝術設計珍貴史料

2021/9/9 11:23(9/14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台師大將青田街宿舍打造成為「台灣設計口」,展出許多藝術與設計的珍貴史料,希望成為藝術設計領域師生參觀見學全球設計史料的窗口,為台灣設計發展找到出口。

配合99週年校慶,並因應台灣設計教育需求及未來產業發展,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將青田街教授宿舍規劃成「台灣設計口」,於今天舉行啟用及「美與力/奧運設計展」開幕儀式 。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表示,位於青田街的老舊日式房舍經過整修後,設立台灣設計口,具有豐富的文物典藏,而台師大設計系也位於青田街,加上座落於和平東路的台師大美術館,希望將此打造成藝術與設計結合的區塊。

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名譽教授林磐聳指出,感謝台師大藝術學院院長劉建成協助將青田街宿舍重新整修規劃,透過這樣的展出空間,能將藝術的點串連成線甚至是面,而台灣設計口有他和多名老師提供的藏品,還有許多藝術和設計史料,希望成為提供台灣設計教育研究的重要窗口。

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主任蘇文清提到,規劃設計台灣設計口就是希望為台灣設計發展提供優良的空間,這個展間需要有靈魂進駐,感謝林磐聳教授捐贈個人藏品,也希望師生能活化這些資產,並發揮其價值。

林磐聳也提供近40年的奧運設計相關收藏,於「美與力/歷屆奧運設計展」展出,包括官方及文化藝術海報、奧運官方報告書、周邊紀念品等,期待透過這批豐富的設計作品,讓奧運設計史上的精采篇章再現於觀眾眼前。(編輯:李亨山)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