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景點湧人潮 陳時中:走向逐步開放但口罩戴好

2021/9/20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20日台北電)中秋連假各大風景區人潮爆滿,外界憂心恐對防疫不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疫情尚在控制範圍,目前走向逐步開放,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勤洗手仍有必要。

不少民眾把握中秋連假出遊,屏東墾丁、台中高美濕地與各大夜市都湧入觀光人潮,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是否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所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大批人潮不免讓大家擔心,但此時本來就是走向逐步開放,目前疫情也無特別變化。

陳時中提到,今天雖新增2例COVID-19本土病例,但都屬控制範圍內,其中一個是居家隔離檢驗陽性,另一例是入境採檢陰性,現在又檢出陽性,目前雖暫列本土個案,但若有更多檢驗數據出爐,會再重新認定列為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

陳時中強調,防疫要靠大家保護自己,畢竟社會邁向正常化的過程,但口罩戴好、維持社交距離並勤洗手仍有必要。

針對今天新增的確診足跡有百貨公司,陳時中表示,相關足跡場域會加強清消,曾去過的人要小心,若有症狀要採檢,但之前的經驗跟個案的病毒採檢Ct值來看,對疫情影響雖要觀察,但指揮中心研判不是這麼嚴重。

此外,媒體提問大型會展開放措施,如疫苗接種狀況等,未經專家會議認可,陳時中表示,大型會展為開放措施的一環,主管單位希望疫苗施打率達一定程度,但並非主要防疫措施。

陳時中重申,防疫主要還是靠人流管制與佩戴口罩跟保持社交距離,有很多鬆綁措施屬行政考量,並沒有專家會議。(編輯:陳仁華)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