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太興「萬鷺朝鳳」 賞黃頭鷺群正當時

2021/9/23 13:55(9/23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萬鷺朝鳳」黃頭鷺群遷徙昨天爆大量,傍晚出現2萬隻齊飛奇景;村長簡慶輝說,最佳觀賞時段是8月底到10月底每天下午3時至6時,現在賞鳥正是時候。

中秋連假梅山鄉太興村湧入不少人潮,為了欣賞「萬鷺朝鳳」黃頭鷺群遷徙美景,但近日山區下午都會降下間歇大雨,較難看到黃頭鷺飛行。

村長簡慶輝說,昨天下午5時太興村一帶又下雨,原本在山谷間飛行的黃頭鷺群都跑去躲雨,但6時許雨停了,卻迎來今年最大量的黃頭鷺群,約2萬隻飛過,見狀的遊客都驚呼連連。

簡慶輝指出,「萬鷺朝鳳」最佳觀賞時段是8月底到10月底,每天下午3時至6時,現在賞鳥正是時候。黃頭鷺群最晚觀測到的紀錄是11月底,去年則是10月中就結束。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每年秋天黃頭鷺往南遷徙,途經梅山鄉太興村,群鳥編隊飛過山頭,居民稱當地的生毛樹溪為鳳凰穴,因此,黃頭鷺過境被稱為「萬鷺朝鳳」。最佳觀賞點在太興社區的「太興巖」、「巧雲小棧」、「草本傳奇」與「朝陽茶廠」等處。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止舉辦太興黃頭鷺季活動,但縣府向中央及民間團體爭取經費,改善太興村臨近的步道與吊橋,同時也興建新的步道;位於太興村西側的竹崎阿拔泉山稜線步道10月將完工,民眾也可以在此欣賞黃頭鷺過境的美景。(編輯:吳協昌)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