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近兩週無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接近降回一級警戒標準

2021/9/24 16:18(9/24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林長順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近14天無不明感染源,接近降回一級警戒標準,等疫苗覆蓋率越來越高才能防止疫情反撲。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這兩週雖然還有零星確診,但都找得到感染源,「理論上已經接近降到1級的標準」。

柯文哲說,不明感染源現在全台灣應該也很少,但降級之後疫情可能反撲,疫苗覆蓋率必須提高。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北市上一例不明感染源案例是9月11日。

此外,黃珊珊指出,為加速會展、藝文產業復甦,北市逾2000處機關自營場地,場租減半至12月底,包含小巨蛋、台北體育園區田徑場體育館等,可以舉辦大型活動、展演等,但主辦單位須先送防疫計畫給市府審核。

在疫苗採購方面,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市府編列新台幣28億預算,希望能讓市民打疫苗第3劑,議會已在審核中;市府也成立工作小組了解疫苗市場、前置準備,並與中央研商採購流程與接種規劃。(編輯:張銘坤)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