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市為旅館業找人才 初步媒合率5成8

2021/10/27 16:09(10/27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舉辦年度最大規模的旅館業聯合徵才,看好疫情平穩後國旅市場,17家知名旅館業者現場設攤招募人才,提供340個多元職缺,初步媒合率近5成8。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漸趨平穩,台南已連續100天以上本土0確診,台南市是觀光城市,城市防疫安全很重要,目前台南市住宿率達8成、假日更高達9成,因此飯店從業人員職缺因應而生,急需招募相關人才。

黃偉哲提及近期在安平區投資新台幣達16億元的BOT案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預計2022年初開始營運,將創造安平在地300個以上就業機會,今天福爾摩沙遊艇酒店也在徵才現場釋出89個工作機會。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透過產官學合作,培養相關就業人才,讓台南的青年學子在學期間進入一流企業實習,培養學生多元解決問題能力,以及養成職場品格價值,讓學生取得學歷外,也能累積業界實務經驗,未來更能直接投入就業市場達到「三贏」。

這項旅館業聯合徵才今天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舉行。依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新聞稿,包括晶華國際酒店、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台南老爺行旅、台糖長榮酒店、夏都城旅安平館、劍橋大飯店、台南大飯店、國泰商旅、台邦商旅、福爾摩沙酒店、台南大員假日酒店、維悅飯店、天下大飯店、台南富信大飯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桂田酒店、南科贊美酒店等17家旅館業者設攤招募人才,提供340個多元職缺,初步媒合率近5成8。

職訓就服中心指出,陸續促成4家飯店與台南市16家次學校進行產官學合作案,超過500名學生在飯店實習,打造就學、就業無縫接軌環境。為加速求職者找到工作,將陸續辦理就業徵才活動,包括今年第4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將於11月6日上午在新營體育館外廣場舉辦。

另外,台南首座outlet將進駐歸仁高鐵站旁,勞工局也規劃11月19日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辦理人才招募,有600個品牌職缺。(編輯:孫承武)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