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族群打BNT後心肌炎累計15例 1人仍住院

2021/10/29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9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有15例年輕族群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僅1人尚在住院治療,指揮中心與衛生單位已掌握狀況,並持續關懷中。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大多在校園接種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但可能引起罕見心肌炎副作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統計有15例年輕族群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為12男3女,年齡介於12至21歲,其中12人是12至17歲青少年。

莊人祥說,這15人中僅1人僅門診治療未住院,13人經住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另有1人仍在住院治療中。

先前桃園市一名國中女學生接種BNT疫苗後確診心肌炎,陷入昏迷並裝葉克膜救治,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這名女學生狀況。

莊人祥表示,女學生的家屬不希望透露太多,指揮中心與衛生單位已掌握狀況,並持續關懷中。

媒體詢問是否暫停青少年施打第2劑BNT疫苗,莊人祥說,近日會先給教育單位發放接種意願書,但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也會同步調查討論青少年是否接種第2劑疫苗。

此外,指揮中心統計昨天新增116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例,其中68例為非嚴重事件、44例其他疑似嚴重事件與4例死亡,死亡個案接種疫苗廠牌為阿斯特捷利康(AZ)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

媒體並提問,高雄一名男子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紫色瘀斑。莊人祥說,這名男子有免疫風濕病史,10月17日接種BNT疫苗後,隔天全身多處出現出血點與自發性瘀斑,目前住院治療中,血小板凝血狀況有改善,已協助通報不良事件與申請受害救濟。

莊人祥也說,疫苗接種後發生不良事件,不論是醫療院所或衛生局皆可通報,且不一定要與疫苗相關的科別,有任何疑慮皆可通報。(編輯:管中維)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