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馬偕遠距診療增內分泌科 助偏鄉病友降血糖

2021/11/4 16:24(11/5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台東馬偕醫院遠距診療,近2年提供耳鼻喉科及心臟內科,為離島患者看診,解決跨海就醫問題,近日再增加內分泌科遠距診療,協助偏鄉病友降血糖。

台東馬偕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馬偕長期以來執行蘭嶼、綠島2離島的IDS醫療支援計畫,除每週派醫療團進駐外,104年起即開始啟用遠距視訊醫療會診至今,解決在週間時段專科醫師未進駐的空檔。

109年5月起更加入台東縣政府在11個鄉鎮衛生所,所開辦的5G視訊遠距醫療服務,提供耳鼻喉科專科門診;今年3月起擴大遠距診療服務科別,率先於離島導入心臟內科遠距門診。2科別在2年內幫助366名患者,跨越了交通、時間難題,為離島居民提供了可近性的醫療。

台東馬偕表示,今年9月起對金峰鄉及綠島鄉居民,進行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的專科視訊門診,為當地糖尿病及甲狀腺患者服務,患者在不需往返醫院的情形下,輕鬆完成醫院級的專科門診。

金峰鄉一名章姓男子有20年糖尿病史,9月透過視訊會診,台東馬偕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林俊仲予以調整血糖用藥,並增加控制食慾的腸泌素,經過1個多月治療,今天透過視訊再次會診,章男的飯前血糖已由原本的102mg/dl進步到86mg/dl,已降至標準值內。

林俊仲表示,能用視訊方式協助偏鄉病人,調整藥物並做好慢性病控制,確實是一件非常好的事。(編輯:謝雅竹)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