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傑出青年頒獎移師台東 訴說動人成功歷程

2021/11/6 18:27(11/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6日電)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今天移師到台東舉行,每名獲獎人都有精彩動人的成功歷程。青商會表示,盼藉此達到激發青年投資未來,為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表揚活動,首次移師台東舉行,今天上午先舉辦青年論壇,邀請獲選的11名青年分享努力過程,彼此交換意見,互相勉勵。

下午進行頒獎活動,以農漁環保類入選的台東青農魏瑞廷,邀請地方長輩參加,希望讓長輩看到,只要努力、堅持,台東鄉村孩子也能夠跟全台佼佼者一起競賽,他還特別拜託主辦單位保留座位給過世的母親。

魏瑞廷語帶哽咽說,幾天前就已將頒獎典禮邀請卡燒給天上母親,邀請母親一同參與。母親在3年前離世,曾對他說,希望有一天「你能成為台灣這塊土地上最棒人」,他想對母親說,「今天魏瑞廷做到了」。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郭文彥致詞時表示,青商會是國際NGO青年組織,訓練全球青年成為積極公民,協助各自所在地區的社區發展,在台灣,希望藉由十傑的動人故事,達到激發青年投資未來,整合資源產生永續影響,為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當選人都有精彩動人的成功歷程,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李宏毅,在教學和研究上貫徹AI for AII的信念,線上教學內容打破語言與時空限制,讓AI聽懂世界上所有人的語言。基層勞教類的王詩欽,在技職教育上成功蛻變,秉持犧牲貢獻的教育熱忱,創造不一樣的基層教育,持續10年指導學生參加技能競賽,表現優越。

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由馬玉如獲獎,她以資源分享,網際網路創新平台,榮獲國內外肯定。醫學研究類的廖倫德,為提出同步電生理與光學造影技術學者,發明與努力讓「AI紅外線熱像儀」國家隊成軍,達到產學合一效能。

社會服務類林峻丞,透過「習、食、遊、創、愛」五個面向經營社區,以青年力量,創造永續的地方創生模式。體育技藝類楊勇緯,為台灣拿下首面奧運柔道銀牌,自我要求極高,其拚勁及對運動的付出和目標的努力,足堪青年模範。

文化及藝術類蔡博丞是國際編舞家,創立舞團,在國際間廣獲好評,深具影響力。公共行政類陳紀衡是集集鎮長,為全國最年輕的鎮長,打造新的小鎮,且將債務歸零,是公共服務的優秀經營者。

農漁環保類青農魏瑞廷,關懷在地鄉土,將農業結合科技,把區塊鏈技術導入稻米產業,用創新思維向國人說明科技農業時代來臨,同時取得池上米清真認證,打進杜拜、阿曼等穆斯林市場。

鄭惠如獲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獎,她積累個人及家庭的力量,賦予婦女、弱勢、原住民族群經濟獨立力量,成為培植他們就業的推手,得到國際及社會重視。

華裔青年特別獎林映君以創意方式講授科學,使用流行文化概念,啟發年輕學子學習科學興趣,影響力深遠,充分發揮大愛精神,翻轉弱勢族群人生,有教無類。(編輯:謝雅竹)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