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調薪 全教產盼各種加給都要調整

2021/11/9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行政院核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呼籲政府將教師的各種職務加給都一併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月28日核定民國111年軍公教調薪方案,明年元旦起加薪4%,幅度是25年來最高。不過教師薪資包含本俸、各項加給等,是否都一併調升4%,引起各界關注。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11月8日在立法院表示,包括公務員、警消的專業加給及教師的學術研究費等,本俸、專業加給、主管加給都會調。

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根據「教師待遇條例」第13條,教師加給分成職務、學術研究、地域加給,第14條則明訂職務加給包含主管、導師、特教3項加給,施能傑8日在立法院卻只提到主管加給。

全教產指出,107年政府調薪3%,軍公人員調滿3%,但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調幅則是2.49%到2.85%,導師加給和特教加給調幅更為0,擔心111年調薪會舊戲重演。

全教產指出,在教育現場,導師的工作多如牛毛,要帶領班級、面對家長,勞心又勞力;特教老師更是辛苦。這些基層人員不該被忽略,調薪都應一併調整,避免不公平。

全教產也爭取將導師加給、特教加給,一併納入年終獎金核算,並修法將公教調薪法制化,採納受僱者的意見。(編輯:管中維)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