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欣欣水泥森活園 規劃全民國防教育基地

2021/12/19 16:17(12/19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欣欣水泥森活園今天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暨親子體驗活動,上百名大小朋友持電動步槍射擊、模擬作戰訓練,玩得盡興。園方表示,森活園將規劃為全民國防教育基地。

欣欣水泥嘉義工廠位於阿里山公路旁,主要股東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近年轉型成「欣欣水泥森活園」,今天與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雲林縣全民國防教育協會、怪怪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暨親子體驗活動。

欣欣水泥森活園董事長劉啓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園區範圍廣大,適合作為生存遊戲與國防教育場域,未來將與民間公司合作在園區做戶外探索設施,把這裡規劃成一個全民國防的教育基地,讓小朋友、學生、一般民眾都能來這邊體驗。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長郭凱迪告訴中央社記者,百餘名大小朋友參與今天活動,大家穿著軍事裝備、拿電動步槍射擊、發射模擬迫擊砲、體驗作戰訓練,玩得盡興,也從遊戲中達到國防教育的目的。

郭凱迪說,此處是大阿里山區觀光的中心點,縣府努力協助欣欣水泥森活園活化,陸續在此舉辦活動,期待吸引到阿里山的觀光客能把這裡當作停留點。

郭凱迪表示,今天活動內容由雲林縣全民國防教育協會理事長王伸元負責籌劃,怪怪貿易公司董事長廖英熙提供電動步槍等設備,並由環球科技大學軍事模擬研究社同學,帶領民眾如何著裝、射擊及受傷止血等操作;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在現場設攤,讓民眾體驗身背傘包跳傘的感覺。(編輯:陳仁華)110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