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無尾熊Grace遭安樂死 幼女長臼齒了

2021/12/20 12:30(12/20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Grace日前因急性白血病發作,園方忍痛執行安樂死,並人工照養Grace的女寶寶Joey。園方今天指出,Joey體重已達到445公克,持續追上標準值,小臼齒也長出來了。

Grace在11月因反轉錄病毒發病,引發急性白血病,沒有能力自理生活及育幼。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團隊與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專家群討論後,研判無治癒可能,忍痛替Grace進行人道處理,避免牠承受更多痛苦。

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當時緊急從Grace育兒袋中取出日齡僅201天的女兒Joey,並展開園方首次無尾熊人工哺育工作,由保育員組成照養團隊24小時輪班。

園方指出,Joey當初只長了門牙,平均每3小時就必須餵奶一次,如今Joey日齡已232天、7個多月大,體重來到約445公克,保育員不僅觀察到Joey的小臼齒已經長出來了,更發現牠吃桉樹葉的時間漸漸拉長到1天約1.5小時,喜歡的口味從班桉、大葉桉轉換到雜交桉。

動物園表示,為避免Joey因為提早脫離育兒袋而少了一部分只有媽媽才能給的照顧體驗,保育員卯足全力、勤作功課,除了用棉布縫製袋子來模擬育兒袋舒服的環境,也提供等大無尾熊布偶讓Joey抓爬,並開始提供小型棲架讓Joey練習攀爬。

至於Joey何時能夠脫離人工哺育?動物園說明,經過醫療照養團隊與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的專家群討論評估,至少要等Joey體重達1.2公斤時才能算是脫離危險期,預計尚須3個月左右的時間。

動物園表示,Joey雖然少了媽媽的照顧,仍一點一滴、平平安安地長大,保育員們都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民眾一起祝福Joey能夠頭好壯壯地順利長大成熊。(編輯:張銘坤)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壽山動物園養病1個多月 紅隼康復重返自然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