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歲末尾牙旺季 陳時中籲落實戴口罩、洗手、實聯制

2022/1/7 17:04(1/7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7日電)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時逢歲末尾牙旺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沒有限制尾牙活動,但非必要少參加,參加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且一定要實聯制。

桃園機場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相關人員已有12人確診,其中11人暫列為群聚,且疫情已從桃園機場燒進社區。

媒體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提問,目前正值尾牙旺季,甚至有企業舉辦跨縣市尾牙活動,是否有限制或呼籲。

陳時中說,對於尾牙活動,指揮中心只有呼籲、沒有限制,沒有飲食時盡量戴口罩,並且勤洗手,現場也要備有乾洗手供眾人使用。

陳時中也強調,參與相關活動一定要實聯制,指揮中心會要求落實。他也呼籲,若非必要,盡量少參加相關活動。

媒體也提問,高雄市啟動醫院加嚴管制措施,如暫緩非必要的健檢等。陳時中表示不反對,暫停非緊急醫療處置,將COVID-19醫療緊急應變先做好較重要。

陳時中說,國內醫院住院占床率逾8成很常見,若恢復專責病房開設,可能對其他醫療處置產生排擠,他也請民眾見諒,否則等到疫情升溫、有醫療需求時才整備,社會壓力會更大。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世界疫情仍處於高峰期,近期也有大量入境人潮,對整體防疫形成壓力。

陳時中也說,防疫旅館只要基本感控措施守得好,即便入境人數增加,壓力還不會那麼大,而防疫旅館體檢作業也會持續進行。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稱防疫旅館體檢3月才完成太晚。陳時中說,防疫旅館檢查是由地方政府管理,若覺得慢,地方政府可自行做快一點,若有需要,指揮中心會盡量協助。

陳時中也說,明天起機場會啟動護理志工隊,在機場巡邏協助檢視零接觸等感控措施是否落實,可減少交叉感染機會。

媒體另提問,即將登場的大學學測,若考生不幸確診不會安排補考,以及有學校測試遠端視訊教學,寒假是否會延長。

陳時中說,補考與否非指揮中心決定,教育單位會就衡平性與專業性考量,若有需要可與指揮中心討論;測試視訊教學屬超前部署,指揮中心不反對。(編輯:唐聲揚)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