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鐵路雙軌化加快腳步 辦理土地徵收公聽會

2022/1/20 15:04(1/2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交通部日前宣示預計民國116年完成花東鐵路雙軌化,近日台鐵局加快腳步會勘路線並且辦理土地徵收公聽會;立委劉櫂豪要求路線評估和土地徵收要考量地方意見。

台鐵局近日陸續在花東沿線辦理土地徵收公聽會,今天在鹿野鄉連辦2場,強調花東鐵路雙軌化路線採取對文化、生態、民眾最小的衝擊,同時帶來最大的經濟效益,民眾提出疑慮和建議,台鐵局詳細記錄,並且會逐一對個案回復。

另外,這個月17日立法委員劉櫂豪也邀請鐵道局長副局長溫代欣、台鐵局副局長陳仕其到台東會勘雙軌化路線,聽取民眾意見。

劉櫂豪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攸關台東重大交通建設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109年已完成環評通過,行政院也正式核定計畫,目前正在做細部設計,等設計完成後即可正式動工。

不過,卑南鄉嘉豐地區農民向他陳情,雙軌化計畫部分路線規劃影響農民土地以及後續的農業施做,盼望能作路線調整。

劉櫂豪表示,他要求鐵道局,應於安全考量前提下,聽取地方意見納入評估,希望能以對地方衝擊最小的方案進行,同時兼顧鐵路營運,鐵道局允諾儘速重新評估,並向地方說明辦理情形,同時加快腳步施工。

交通部鐵道局日前在記者會中介紹花東鐵路雙軌化進度,預計111年底動工,116年10月通車,每小時行駛班次可從2到3班增加至7到8班。(編輯:陳仁華)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