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指簡訊實聯制+1會有亂碼 籲盡量個別掃描

2022/1/24 16:56(1/25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曾以寧高雄24日電)高市要求嚴格落實簡訊實聯制,但有時民眾圖方便,與朋友一起時會在簡訊後方加數字,由1人代表實聯制。高市衛生局指,數字在後台只會顯示亂碼,籲民眾還是盡量個別實聯制。

高雄連日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病例,市府要求嚴格落實簡訊實聯制。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在市府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疫調過程中,實聯制幫了大忙,是重要參考依據。

但民眾群體出遊、聚會時,有時會由1人代表實聯制,並在實聯制簡訊後加上「+數字」,顯示和幾人一起。潘炤穎說,其實後台只能看到實聯制訊息,後面幾人不會顯示,會成為亂碼,因此呼籲仍盡量個別完成實聯制。

潘炤穎會後向中央社記者說明,如果民眾個別掃描簡訊實聯制,後台可以看到電話號碼、時段,顯示此門號於何時到何處,接著還會有電信公司提供的一些個資;但如果簡訊後加上數字,就只剩下電話號碼,後面許多資訊會變成亂碼。

此外,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被問到餐廳是否需設隔板?他說,除了餐廳要落實簡訊實聯制,也最好要有隔板或梅花座;另專家會議也要求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場所用餐要有隔板,有些幼兒園也恢復用餐有隔板規定。

對於社區篩檢站湧人潮,潘炤穎說,會對民眾分流、分時段篩檢,醫療團隊也加派篩檢人力,並有即時監控作為。(編輯:陳仁華)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