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慰勉氣象局 新年盼強化儀器及服務

2022/1/28 15:37(1/2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於春節前慰勉中央氣象局人員,並與玉山、彭佳嶼氣象站視訊連線,同時提出強化技術儀器及多元服務2項重點,期盼氣象局新的一年持續努力。

蔡總統今天於春節前慰勉中央氣象局人員,並分別與地震測報中心及氣象預報中心人員合影。

蔡總統表示,農曆新年快到了,民眾很關心天氣好不好,未來幾天看來不錯,只是會下一點雨、氣溫低一點;氣象局全年提供重要的氣象預報,特別是高山、偏鄉、離島的人員,忍受不便、堅守崗位,大家辛苦了。

蔡總統說,台灣四周環海,颱風、豪雨、地震頻繁,觀測、預報在防救災體系中非常重要,期許氣象局團隊持續帶給民眾精準的氣象服務。

蔡總統另外提出2點,首先是強化技術和儀器,目前已完成海纜系統監測東部海域地震、海嘯,也希望氣象局努力推動南部海域能完成監測系統。

第二,強化多元服務管道,去年已經採購新一代超級電腦,編列9年新台幣45億元的經費建置高速電腦,希望能透過新科技,與綠能、公衛、交通等各領域強化合作,讓氣象科技的運用更廣,滿足民眾、政府、產業的多元需求。

蔡總統並與玉山、彭佳嶼氣象站人員視訊,與在玉山氣象站服務近30年的觀測員謝新添對話,稱他是「台灣的最高職務」;蔡總統在了解氣象站諸如天氣預測、防救災的功能後,也向大家說新年快樂。

在彭佳嶼氣象站部分,由於除氣象站外,還有航港局、海巡署人員,蔡總統直呼「有生命共同體感覺,一定感情很好」;另外也關心海巡署進行檢查漁船,提醒登船檢查要記得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蔡總統最後也提醒氣象局全體人員繼續做好防疫措施,盡早接種疫苗,為防疫盡一份力,並為氣象局所有人員準備新年禮物「1元福袋」,由氣象局長鄭明典代領。(編輯:張雅淨)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