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城大招優秀台生 推老虎班打造高階學習課程

2022/2/24 15:54(2/24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香港城市大學向台生招手,學測成績優異的考生,最高可獲每年18萬元港幣(約新台幣64.8萬元)的全額獎學金;校方更推出老虎班,為菁英學生打造高階學習課程。

學測成績將於3月1日公布,自2009年開始赴台招生的香港城市大學,今天透過視訊連線,分享在台招生的相關規劃。

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表示,城大招收台生將採計4科學測成績,其中英語科須達頂標(或托福筆試達550分、雅思總分達6.5分),不同學院針對各自需求,對數學、自然、社會等科可能有不同成績的要求。

獎學金則分為3類,卓燕說明,學測成績排名前5%的台生,城大將透過面試、學測成績進行綜合評估並發給獎學金,全額獎學金每年港幣18萬元(約新台幣64.8萬元),學費全免獎學金每年港幣14萬元(約新台幣50.4萬元),學費半免獎學金每年港幣7萬元(約新台幣25.2萬元)。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指出,城大也推出「HK TECH 老虎班」,聚集世界級學者授課,共同培育菁英學生,獲頒獎學金的非本地學生也有機會加入;老虎班學生除了數學、物理、化學、英文等高階學習課程,還有機會修讀與世界一流學府合辦的的雙聯學士學位。

另外,為鼓勵學生和校友創業,郭位提到,城大於2021年啟動HK TECH 300計畫,由學校浥注港幣5億元經費,加上香港工業界加碼的港幣1.5億元,將用來補助通過審核的學生或校友初創團隊,目標在3年內成立300家初創公司,這也是亞洲學校的創舉。

香港城市大學預計於3月5日、6日在台北舉辦的大學博覽會設攤位,現場將有在校生或校友提供諮詢,這兩天也會舉辦線上面試,有意報名的學生可先上網預約面試,或於大博會現場直接報名線上面試。(編輯:陳政偉)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