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推移動7星級飯店 首度提民間自備客車構想

2022/3/10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台鐵發展鐵道旅遊,觀光車隊愈來愈多樣,其中被喻為7星級移動飯店的寢台列車,台鐵原本計劃自行採購,因正逢公司化轉型,首次提出由民間業者自備客車的構想。

根據台鐵今天在交通部部務會報提出觀光列車的簡報,台鐵的觀光車隊愈來愈豐富,除原本的郵輪式列車、環島之星、仲夏寶島號外,美學列車鳴日號以及曾停駛後轉觀光列車的普通快車改裝藍皮解憂號,去年上路大受歡迎;即將試營運的鳴日廚房餐車,6月底前訂位已滿,升級版的兩鐵旅遊列車及強調輕奢小旅行的山嵐號、海風號,也會在今年提供服務。

還沒有營運時間表的是寢台列車,也是被喻為移動的7星級飯店。

台鐵原本打算以新台幣10億元,向國外採購10列寢台列車,因台鐵正面臨公司化轉型,無力負擔寢台列車的經費,決定改變策略。

台鐵今天在交通部部務會報中,首次提出由民間自備客車方式,推動有房間住宿的寢台列車,台鐵先探詢民間旅遊、飯店等觀光相關業者對寢台列車的看法及設計需求,再由台鐵訂規格,民間向國際採購,台鐵協助行駛及維修保養。

台鐵目前路線上所有客車都是自行採購,但貨車已有民間自備的做法,例如幸福水泥、東南水泥都有自行採購的貨車納入台鐵車隊並各自享有優先使用權。(編輯:陳政偉)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