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星空產業邁向國際 暨南大學建構戰略計畫通過

2022/3/17 17:40(3/1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暨南大學與仁愛鄉官方及民間合作,建構星空山城戰略計畫,通過行政院地方創生審查,獲核定4285.5萬元建構更友善與永續的觀光新品牌,要讓這獨步全台的星空產業鏈更國際化。

合歡山鳶峰到小風口區域劃為國際暗空公園,是繼日本、南韓之後亞洲第3座、台灣第1座暗空公園。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社中心與管理學院共同合作,與地方提出8大創生行動方案,經歷2年半努力,日前以「建構互利共好,邁向國際的星空產業鏈」星空山城戰略計畫,通過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第24次工作會議審查。

暨南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共核定新台幣4285.5萬元,為南投縣建構更友善與永續的觀光新品牌,這筆經費規劃建構鳶峰(昆陽)天文科技星象館、在部落設置移動式觀星設施、完善交通接駁、培訓解說導覽人力、均衡原鄉發展、整合行銷等方面。

暨南大學水沙連學院主任江大樹表示,這項地方創生計畫面向包含「國際星空鄉鎮認證事業」、「部落星旅行以打造山林與星空文化旅遊事業」、「星空山城小鎮聯合行銷」,對接中央政府資源包含勞動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經濟部等。

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表示,仁愛鄉整體星空旅遊分層次發展,海拔1700公尺清境地區的星空商圈屬一般大眾旅遊模式的高度商業化空間,吸納約80%遊客;海拔2300公尺翠峰地區適合推廣天文教育旅遊,及打造具原民視角的星空史觀與特色解說。

李從秀說,海拔2800公尺的鳶峰地區將由南投縣政府投注1620萬元打造以體驗科技為主軸的星空天文館,未來南投星空旅遊將持續聚焦整體區域「暗天不暗地」的減光、星空友善環境,來打造品牌亮點。(編輯:謝雅竹)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