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清零不可能 中央對共存或清零應定調

2022/4/4 12:14(4/4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4日視察三峽防疫工作時表示,要清零是不可能的,既然面對清零是不可能,政府就要把共存或是清零路徑清楚定調。(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4月4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4日視察三峽防疫工作時表示,要清零是不可能的,既然面對清零是不可能,政府就要把共存或是清零路徑清楚定調。(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4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三峽防疫工作時表示,清零是不可能,既然面對清零是不可能,政府就要很清楚的要把共存或是清零,到底我們要走哪一個路徑,要很清楚的來定調。

侯友宜今天上午針對三峽某校老師確診引起多校師生感染疫情,視察三峽區公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工作及慰勞工作人員辛勞。

侯友宜接受媒體線上聯訪時表示,三峽某老師確診造成師生感染,面對這一波三峽的疫情居高不下,希望在擴大匡列採檢能夠有效的把疫情穩定下來。今天看起來,疫情的數字有下降的趨勢,不過還是要做密切的觀察。

他表示,管控從14天縮短為10天,相對的很多的病毒早在社區傳播,面對這樣一個方向來看,要清零是不可能的,「既然面對清零是不可能,政府就要很清楚的要把共存或是清零,到底我們要走哪一個路徑,要很清楚的來定調」。

媒體提問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新台灣模式」戰略跟戰術沒有矛盾的意見。他表示,到底是走共存或是走清零,那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路徑,既然路徑不一樣,你執行的策略跟方法就完全是不一樣,所以中央是應該把上位定調好,執行上才好執行。

媒體詢及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向中央喊話說要設確診數量的臨界線,超過了就要提高防疫的等級的意見,侯友宜表示,路徑講清楚以後,其他的都是小細節,所以路徑還是最重要。(編輯:張銘坤)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