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打疫苗、染疫送醫指引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2022/4/20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0日電)國內昨天出現首例兒童COVID-19死亡病例,引發關注。指揮中心今天將開會討論兒童症狀辨識、送醫等指引,以及是否開放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昨天新增1626例本土病例再創新高,已達到每日逾1500人確診啟動輕症在家隔離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台各縣市一週內啟動輕症居家照護。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國內出現首例兒童染疫死亡病例,這名未滿5歲男童13日發燒、14日採檢確診,當天即住進加護病房治療,經檢查發現急性腦炎併發多重器官異常,醫院全力救治,仍於昨天凌晨病逝。

此案一出,隨即引發各界對於兒童重症的討論,陳時中表示,今天下午將與兒科醫師開會討論症狀分類辨識、遠距視訊就醫、送醫指引等細節,確保居家照護過程妥善。

為降低兒童染疫及重症風險,食藥署17日召開專家會議,決議莫德納(Moderna)疫苗將適用於6至11歲兒童,劑量為成人的一半,完整接種為施打2劑、間隔28天,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今天也將開會討論是否開放兒童施打。

除了莫德納,輝瑞BNT也推出兒童劑型疫苗,目前食藥署仍在審查相關技術性資料,疫苗採購合約也尚未簽訂。陳時中昨天表示,這2天談判已解決合約簡化等問題,等細節敲定就能簽約,但並未透露購買數量。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COVID-19疫情、兒童照護指引以及ACIP會議等相關事宜,由於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尚未決定由誰主持記者會。(編輯:陳政偉)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