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本推Give Me 5口訣 籲大人冷靜5秒減少體罰

2022/4/27 15:19(4/27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每年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人本教育基金會27日舉辦記者會號召各界響應,並分享Give Me 5口訣,請大人在關鍵時刻給自己和孩子5秒,讓情緒降落,減少體罰的可能性。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攝 111年4月27日
每年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人本教育基金會27日舉辦記者會號召各界響應,並分享Give Me 5口訣,請大人在關鍵時刻給自己和孩子5秒,讓情緒降落,減少體罰的可能性。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攝 111年4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每年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分享Give Me 5口訣,請大人在關鍵時刻給自己和孩子5秒,讓情緒降落,減少體罰的可能性。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行「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記者會,並邀請藝人六月擔任公益大使,現場更播放「因為愛、學會愛」公益短片,各界協力單位也一同呼籲家長支持零體罰。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人本自2006年起在台灣舉辦國際不打小孩日相關活動,協助爸媽能意識到「不要打小孩」;今年則分享Give Me 5口訣,請大人在關鍵時刻給自己和孩子5秒,讓情緒降落,減少體罰的可能性。

馮喬蘭指出,Give Me 5也代表面對孩子狀況的5個重要心法,「停止體罰、看見需求、聽懂對方、說出心聲、愛好愛滿」,希望幫助家長斷掉惡的循環,打造新的親子關係。

六月也分享,自己小時候也曾因功課沒寫完、考試沒考好等原因而被體罰,但教育應該與時俱進,以愛為出發點;當家長想要發火時,希望能停下腳步,給自己5秒鐘冷靜,並引導孩子用「說」代替「哭」,別「打壞了愛」。

人本基金會也號召與家庭、兒童相關的各行各業,一同成為430基地,目前已有逾1000個基地響應;民眾也可於即日起至5月15日參與線上活動,只要跟著「430 親子動」音樂體操跳,並將影片上傳臉書(Facebook)專頁,就能參加抽獎。

民眾也可前往「430基地」,和430標章貼紙或430海報合照,於自己臉書上發文和上傳照片,並在430基地打卡且標註「#430giveme5我不打小孩」,將貼文設公開,就能參與抽獎。(編輯:陳仁華)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