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疾管中心調升台灣疫情風險 不建議前來旅遊

2022/5/3 18:31(5/3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日將台灣疫情風險等級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依照動線前往篩檢。(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日將台灣疫情風險等級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依照動線前往篩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日調整多個國家的疫情風險等級,包括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台灣近來疫情升溫,國內今天新增2萬3102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增加5名染疫病逝者,創今年單日新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2日公布的最新旅遊風險評估當中,有5個地點移動至第二級,包括唯一被調升的台灣,以及被調降的墨西哥、伊朗、貝里斯和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

報導指出,對於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表現向來良好,一直被列為第一級「低風險」的台灣而言,這不是個好消息。

報導稱,雖然台灣近2個月放寬部分旅遊限制,但CDC仍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CDC最近調整旅遊風險評估系統,目前風險最高的為第三級,第二級為中度風險,第一級風險最低。第四級保留給特殊情況,在最新系統中,目前沒有目的地被列為第四級。

最後一個「未知」等級則是因為地點太過偏遠、太小,或正經歷動亂,所以沒有足夠數據以供判斷。

根據最新評估系統,第三級「高風險」的判斷依據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有超過100人染疫。第二級「中度風險」則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有50至100人染疫。第一級「低風險」為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僅有49人以下染疫。

CDC監控的約235個地點中,有大約半數、超過110個旅遊目的地被列為第三級。

許多最受美國人歡迎的歐洲旅遊地點依舊停留在第三級,包括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國。

此外,巴西、加拿大、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韓國和泰國也都是第三級。(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