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登遭質疑圖利聲明不投標 新北議員爆負責人涉詐欺

2022/5/5 17:32(5/6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衛福部圖利,4日晚間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5日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爆料,高登劉姓負責人另還涉違反詐欺、藥事法。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市攝  111年5月5日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衛福部圖利,4日晚間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5日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爆料,高登劉姓負責人另還涉違反詐欺、藥事法。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市攝 111年5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5日電)高登環球生醫公司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衛福部圖利,昨晚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指出,接獲爆料,高登劉姓負責人另還涉違反詐欺、藥事法。

中央社記者致電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截至傍晚5時30分為止,尚未取得回應。

葉元之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接獲爆料,劉緯澤公司只有3個人,不但欠租賃公司錢,更涉嫌詐欺。

受害者、葉元之的學長李先生是口罩製造商,他透過電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去年2月因朋友介紹認識劉緯澤,劉緯澤宣稱日本吉卜力電影交響音樂會將在台灣演出,他有朋友獲得音樂會衍生商品中口罩品項的授權,問李先生要不要做。

李先生說,他答應接手後,劉緯澤因原本要用來簽約的公司涉藥事法案件,一度打算改用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名義簽約,後又改口要他直接和吉卜力電影交響音樂會主辦單位簽約,同時支付約300萬元授權金,並已完成3、400萬片的口罩製作,這些口罩目前只能堆在倉庫。

李先生表示,去年9月音樂會主辦單位突然發存證信函表示尚未取得日本授權,他起疑致電日本,竟得到沒有跟任何台灣公司談授權的回應,吉卜力很重視這起事件,委託律師跟他一起提告。

此外,針對民進黨指高登環球的藥商執照為新北市政府核發許可,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中表示,藥商執照為基本執照,高登在民國109年申請核准,只要有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均可申請。

陳潤秋說,至於進口快篩試劑則必須中央核定,高登在110年取得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專案核准,並非地方政府權責;緊急採購快篩試劑的廠商資格或適當性由指揮中心說明。

媒體追問葉元之爆料高登劉姓負責人涉詐欺等。陳潤秋說,經了解外界所講是同負責人的另一家公司,109年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地方衛生局聯合稽查,現由檢調偵辦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和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簽約,但高登環球資本額僅新台幣200萬元、沒有政府投標經驗,前身還是小吃店,衛福部卻草率交付快篩採購。對此,高登昨晚發布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以消弭暴利思考。(編輯:張銘坤)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