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賣快篩 指揮中心不限制縣市企業自行進口

2022/5/8 17:49(5/9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大超商8日開賣家用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強力干涉市場價格。圖為快篩結果顯示1條線為陰性。(中央社檔案照片)
四大超商8日開賣家用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強力干涉市場價格。圖為快篩結果顯示1條線為陰性。(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雄風台北8日電)四大超商明天開賣家用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不會強力干涉市場價格,也未限制企業及縣市自行購買快篩,指揮中心會想辦法補足公費、實名制快篩試劑。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正往高峰走,購賣藥房通路的100元實名制快篩天天大排長龍,民眾對快篩需求大增,繼家樂福、全聯等賣場超市、屈臣氏藥妝店後,四大超商也宣布家用快篩試劑明天開賣,每支價格約新台幣200元或以下。

今天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超商販售家用快篩,是由經濟部安排,指揮中心有要求費用不要太高,但不強力干涉市場機制。

至於民間能否自行購買國外的快篩試劑,陳時中指出,雖然現在徵用的量很多,但沒有禁止其他人買賣;快篩試劑就是醫材,醫材進口法規寫得都很清楚,要由合格醫材藥商採購銷售,快篩試劑緊急使用授權(EUA)也有它的規定,疫情中快篩試劑的進口買賣並沒有限制。

媒體詢問地方政府能否自行購買快篩試劑,陳時中強調,沒有禁止,合法就可以。至於國台辦表示願幫助台灣向中國買快篩,則要「根據我們的法規來辦理。」

另有媒體報導,德國官方測評機構PEI對各國幾百家廠商快篩進行檢測,台灣用的泰國福爾威創快篩試劑準確率僅10%,對高病毒者也只有28%。陳時中今天表示,不知PEI採用何種實驗方法。

他說;去年的快篩,不管是國內外試劑,與PCR陽性相符度只有30%,今年則差不多90%。進一步來說,進口到國內的快篩試劑與PCR相符最低有84%、最高91%,所以不會有10%的。(編輯:陳清芳)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