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11日啟用 每日量能800人

2022/5/10 15:56(5/10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11日正式啟用。(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11日正式啟用。(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為緩解醫院急診壓力,台北市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今天開始試營運、明天正式啟用。副市長黃珊珊說,因地點接近新店,不會拒絕外縣市民眾來採檢,每天大約可提供800人採檢。

黃珊珊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萬芳醫院副院長李明哲陪同下,臨時到捷運公司木柵機廠車來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站視察試營運狀況,確認流程、路線與量能無虞。

黃珊珊之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由於木柵機廠車來速地點接近新北新店,相信會有很多外縣市民眾來,但不會拒絕,重點是緩解萬芳醫院急診的壓力,且希望將來PCR量能可以再增加,並轉型成院外門診站,如同一個小型的獨立醫院。

黃珊珊昨天在臉書表示,將來木柵機廠車來速可能會變成「野戰醫院」,黃珊珊今天說明,為了保留醫院本身的量能,將採用區域聯防概念,這裡會是一個可獨立自行作業的地方,治療無症狀或輕症的患者,並成立新的專責防疫旅館,讓可以出院的病患下轉。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李明哲補充,這邊不會設置住院病房,只會做為戶外門診部,處理輕症患者,重症患者則不合適,所以與其講野戰醫院,不如說是戶外篩檢或門診站,希望民眾漸漸適應來這裡篩檢、拿藥,不要往醫院跑。

對於木柵機廠車來速採檢量能,黃珊珊說,以萬芳醫院實驗室可以消化的速度,目前每天大概可以提供約800人採檢,且為了讓民眾盡快了解自己狀況,而不是等到數天以後,所以鼓勵先預約再來。

市府表示,木柵機廠車來速每週一到週日營運,上、下午各提供400個名額,服務對象為3歲以上,現場將安排小兒科醫師進駐,請民眾循指示牌依序進入,先到4樓排隊,再到3樓掛號、採檢、拿藥,並使用無現金支付。(編輯:李亨山)1110510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木柵機廠快篩站的地點較難抵達,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詹晉鑒在臉書分享路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