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懷孕33週確診婦疑有敗血症 高雄榮總提早剖腹產

2022/5/12 17:51(5/1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榮總12日為一名懷孕33週且疑似敗血症的確診孕婦進行剖腹產,新生兒PCR檢測為陰性,但因早產狀況尚不穩定,醫護人員密切觀察中。(高雄榮總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2日
高雄榮總12日為一名懷孕33週且疑似敗血症的確診孕婦進行剖腹產,新生兒PCR檢測為陰性,但因早產狀況尚不穩定,醫護人員密切觀察中。(高雄榮總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2日電)高雄榮總今天為一名確診COVID-19,懷孕33週且有胸悶、心臟痛、發燒及疑似敗血症等情況的婦人剖腹產。小孩PCR陰性,但因是早產,醫護持續密切觀察中。

高雄榮民總醫院今天新聞稿指出,這名產婦的兒子所就讀幼稚園有同學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兒子一開始快篩陰性,開始居家隔離後出現發燒症狀,後來PCR採檢,發現產婦及家中3人皆為陽性。

因產婦陸續出現胸痛、胸悶、心臟痛、喉嚨痛、微喘、發燒等情,且沒有接種疫苗,在其他醫院產檢時,又一直有宮縮及胎動減少情形,經建議轉入高雄榮總急診收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雄榮總檢查發現,這名確診產婦出現疑似敗血症狀況,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在今天上午9時23分,於負壓隔離病房專屬手術室替目前懷孕33週的婦人剖腹產。新生兒出生體重為1850公克,PCR採檢陰性,但因為早產兒,狀況尚不穩定,醫護密切觀察中。

高雄榮總表示,繼2週前順利生產的首例確診產婦,這是高榮第2次有確診產婦生子,讓醫護人員增添不少信心。時逢5月12日國際護師節,院長林曜祥肯定跨團隊醫護同仁的合作,也向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天使致敬,感謝護理師在醫療工作中勇敢、無懼的付出與貢獻。(編輯:黃世雅)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