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實體課沒營養午餐 學校可發餐券給弱勢生

2022/5/20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週(23日起)多數縣市中小學全面停止實體課程。教育部表示,學校可印製餐券,讓弱勢生就近到餐廳、超商領餐,避免因停課餓肚子。

近期台灣每天都有數萬名本土案例,包括台北市、台中市等多個縣市,都宣布23日起中小學全面遠距教學。對弱勢家庭的學生來說,停課不只是無法到校生活,還無法吃到學校午餐,恐嚴重影響家庭經濟。

教育部今天晚間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提問指出,每年編列新台幣21億元經費,專款用於弱勢學生午餐費補助。防疫居家線上學習期間,會請學校加強弱勢生的關懷機制和用餐協助。

依照所處地區、周遭環境不同,學校可採不同的措施照顧弱勢生。教育部舉例,學校可印製餐券,讓學生就近到超商更換餐點;也可直接和社區自助餐業者合作,定時提供餐給學生。

如果學生家中資訊設備不足,一定要到學校學習,學校也可預先調查人數、訂購餐食,必要時也可透過自設廚房供餐。

對於一般學生來說,學校配合縣市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期間,沒到校用餐,家長繳交的午餐費用,也可依據依據縣市或學校自訂的收退費規定辦理,避免增加家長負擔。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電訪指出,特教學生線上學習困難重重,希望在縣市全面停課下,仍能允許特教班級實體上課。

教育部表示,如果特教生家長真的無法在家照顧、協助居家學習,可由學校安排人力,讓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學生如果難以自行運用資訊設備線上聽課,也可改成學習單的方式。(編輯:陳政偉)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