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爸:新北消防局對血氧值說法 N次傷害家屬

2022/6/24 23:56(6/25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恩恩的爸爸今晚表示,質疑恩恩送醫時的血氧值,是想釐清作為日後訴訟的重要依據,不知為何消防局說血氧值80,是恩恩媽媽提供的,且他家裡沒有血氧機,這說法造成家屬N次傷害。

恩恩爸爸在今晚電視政論節目表示,質疑血氧值的目的,是與律師在討論日後法律訴訟的重要依據;他是比對錄音檔內容與書面救護記錄表時,發現錄音檔提到血氧值80,但記錄表卻寫「無法量測」,彼此有落差才會質疑想釐清。

恩恩爸爸說,看到新北市府下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消防局長黃德清說血氧80的數據是家屬提供消防員,這說法令他不解;因為自己家中沒有血氧機,且妻子不可能告訴救護員這個數據。

恩恩爸爸也在今天的臉書(Facebook)表示,對消防局的說法,感到很驚訝和憤怒。畢竟他老婆不具有護理背景,更不可能告訴救護員這個訊息(血氧值80)。

他說,相信消防救護員給予恩恩氧氣面罩,只是要消防局本部確認是否登載錯誤,重新更正救護紀錄為正確的版本即可。沒想到新北市消防局「竟然公然說謊,傷害基層消防弟兄的清白」。另外,讓他生氣的是誣賴他老婆,造成他們家第N次的傷害。

黃德清在24日的疫情說明時表示,將恩恩送醫的救護員抵達後,確實由恩恩媽媽告知恩恩血氧是80幾,在救護車送醫過程也是依家屬數據回報;但無論是到達時或救護車送醫時,血氧機實際都測不到恩恩的血氧值,故在記錄表填寫「無法量測」紀錄。

黃德清說,重點是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恩恩的臉部發紫,因此立即給予氧氣治療;因當時救護員身穿隔離衣防護裝,沒有錄影裝備,救護員當時與病患家屬對話時,並沒有錄影。

消防局說,送醫過程的測量數據,都會以平板電腦輸入上傳雲端紀錄,所有的電子軌跡都有記錄,沒必要修改、也不能任意竄改,這些禁得起檢視;如果仍有疑義,也只能交給公正的司法單位釐清。(編輯:陳正健)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恩恩案送醫時間點誤導中央 新北市:並未謊報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