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基會啟動LINE帳號消費權益通 強化新知避糾紛

2022/6/28 12:04(6/28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消基會28日宣布LINE官方帳號「消費權益通」啟動,讓消費者可即時掌握消費新知、修法動態、申訴資訊、同步參與記者會與論壇。 (取自消費權益通頁面)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6月28日
消基會28日宣布LINE官方帳號「消費權益通」啟動,讓消費者可即時掌握消費新知、修法動態、申訴資訊、同步參與記者會與論壇。 (取自消費權益通頁面)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消基會今天宣布LINE官方帳號「消費權益通」啟動,可掌握消費新知、修法動態、申訴資訊、同步參與記者會與論壇,透過強化新知避免糾紛,已逾5000人加入。

消基會今天召開「消基會LINE官方帳號-『消費權益通』服務開通了」記者會,至消基會官方臉書掃描記者會直播畫面的QR code,就能加入。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消基會累積41年來的工作經驗,多方面累積豐富資訊,統計2021年至今年5月,就累計接聽2萬1127通諮詢電話、收到1852件申訴案件、召開74場記者會、所出版的消費者報導雜誌提供243篇消費文章,並執行19次產品試驗。

他指出,同期間,消基會也指派所屬20個委員會的學者與專家,出席793場次與政府消保決策擬定、消保法令修訂有關的會議,為消費者發聲並提供建言。

他強調,消費者只要加入消基會LINE官方帳號「消費權益通」,就可即時掌握6大類資訊,首先是「消保資訊即時通」,可掌握國際、國內最新消費知識;其次是「修法動態一把抓」,即時更新保障權益資訊。

再者是「雜誌文章推薦您」,提供消費者報導雜誌最新一期期刊報導議題資訊;第四是「即時關注記者會」,可透過網路科技同步參與記者會,了解最新消費事件、議題。

第五是「申訴管道報您知」,可同步獲悉消基會彙整的消費申訴事件資訊,例如掌握不友善業者名單等訊息;第六是「論壇活動零時差」,可即時獲得活動訊息、聆聽直播,深入了解各種消費議題,最新一次活動是7月5日上午10時,將邀請中醫師解說如何因應長新冠。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處長劉清芳、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龔千雅、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等人都到場祝賀,肯定此舉將推升消基會在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上的影響性,因為最好的消費者保護不是解決爭議,而是教育,透過強化消費者對於消費者權益新知的即時掌握,將可防止爭議發生。(編輯:張雅淨)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