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爸爸:新北市府說法矛盾 打臉自己顯得可恥

2022/7/14 19:35(7/15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恩恩的爸爸林先生(左2)14日表示,新北市府回應中央指揮中心對調查的質疑,根本是將責任推給消防基層,且許多說法矛盾打臉自己。(中央社檔案照片)
恩恩的爸爸林先生(左2)14日表示,新北市府回應中央指揮中心對調查的質疑,根本是將責任推給消防基層,且許多說法矛盾打臉自己。(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恩恩的爸爸林先生今晚表示,新北市府回應中央指揮中心對調查的質疑,根本是將責任推給消防基層,且許多說法矛盾打臉自己;衛生局說有專線卻無法發揮功效,專線是做什麼用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恩恩案調查報告2大疑點,包括新北市府明知有生命危險應派救護車,但119仍聯繫衛生局徵求同意;另衛生局稱人員均在勤,電話卻通通轉語音,將再要求說明。

市府消防局回應表示,接獲恩恩家屬報案時,多管道聯繫衛生所、衛生局、雙和醫院,因醫院降載而無法收治,被要求聯繫醫院感控;119並非只聯繫衛生局,更非徵求其同意。

衛生局說,市府並無COVID-19個案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之規範,惟防疫身份患者送醫須有指定之收治醫院。衛生局也說,中和衛生所的電話總機設定在非上班時間會自動切換語音答覆,也公布語音的內容、專線的電話號碼。

恩恩的父親林先生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衛生局否認需要其同意才可以派車救護,但消防局119勤務中心仍多次聯繫衛生局,這狀況與衛生局的說法相互矛盾,「是否要將責任推給基層消防」。

林先生說,新北市府至今仍不認錯,家屬報案時已經告知恩恩的情況陷入昏迷,但消防局遲遲不送醫,是在等什麼。新北市府很多事情交代不清楚,甚至回應內容打臉自己,顯得很可恥。

林先生表示,至於衛生局宣稱有專線,為何家屬及消防局打電話給衛生所、衛生局時,都多次打不通找不到人;若有專線,專線是做什麼用的,很明顯就是沒有專線。消防局與衛生局很多說法都充滿矛盾,究竟市政府在隱瞞什麼。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晚間也發新聞表示,市政府目前提出的資料,證明的確有延誤恩恩就醫的事實,請市長侯友宜不用再等到司法或監察院的調查,應真心誠意立即向恩恩爸及社會大眾道歉。

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表示,市府每次交資料都避重就輕,像擠牙膏式的壓一點交一點,侯友宜應該像個漢子承擔政治責任,向恩恩爸道歉,也要立即公布市府所有內部調查資料,讓恩恩案早日還原真相。(編輯:張銘坤)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